close

沒有比較也就沒有傷害。
11.jpg

在畢業前就開始了打工生涯,也開啟了三餐不定時不定量的壞習慣。​

正式工作後,也不是什麼朝九晚五的差事,手上的工作忙著談著就又過了吃飯時間。​

​而我也是一位開心吃、難過吃、壓力大也吃的女子。倚仗自己壓力大的藉口,就也吃著吃著吃著,胖到了驚人卻不自知的地步。​

​下意識秉著穿黑就看不出身形胖,衣櫃裡也總是黑麻麻一片。認識的親朋好友或同事,甚至我愛護的孩子,都曾問過數次,"你有沒有別的顏色的衣服啊?" 老實說,那時還真沒有幾件別的顏色的衣服。​

​在減肥道路上,夥伴極其重要。而這段減肥期足足跨越了我兩段感情,閨蜜倒是一路伴著良性競爭。在上段安逸的感情裡,也毫無察覺自己身形,也很放心的覺得有人要就足矣。其實若非不是和朋友相約去運動量體重體脂,我也不會下定決心。在那時就買了書,和朋友一起開始生酮減肥法。 和好友相互的鼓勵下,研究生酮的原理和飲食,也因為外食難以實現生酮,自己開伙搭配著快走。兩個月半體重掉了6公斤。(2018/2/15 - 2018/5)​
​​
但生酮實在不便,對於我這偏食的孩子來說花消也偏高。而改為高蛋白低碳飲食。一樣在森林公園快走三四圈,緩慢的,身體開始結實了,但減重減脂效果實在有限。此時,我多年好友出現,他以自己運動的經驗鼓勵著我。從他言語中讓我了解璞玉待琢磨、鑽石也需拋光打磨的道理。​

​我加把勁,也下決心,簽下了一年的健身房會員。一年對於各位健身好手可能並非難事,而相對我這位只會快走的女子,這整整一年合約其實是我對自己身體負責的契約。(2018/9)​

​健身房人生開端,迎來了第一堂免費的教練課。測量體脂體重,想當然耳,數字說明一切,還需努力。但可能大健身房業績壓力也不小,教練花了二十分鐘說明我身體狀況有多差勁、有多少脂肪,二十分鐘帶我做了些基本重訓,最後整整二十分鐘都在說明繳費方式以及當下購買課程的好處。老實說,他的方式讓我很難過受傷,讓我覺得並非有心協助,是一位只在乎業績不在乎顧客感受的教練。​

​當然,我也遇過積極協助、專業、幽默且願意在我經濟無法負荷教練課時,還是願意讓我詢問的教練。還是鼓勵大家在做特定難度運動時,在經濟允許情況下,還是尋求專業人士協助,以免受傷。​

​越是不被肯定,我越想證明。我內心叛逆的血液在沸騰,卻遇上健身房整修,我踏上跑步機,先是快走。體重稍稍減輕後,感覺可以跑上一點,就開始了間歇跑。眼看著男生在三樓重訓的嘶吼,內心又開始呢喃,"你們可以那我也要!"​

​我開始做重訓,把我還算熟悉的器材跑一遍。重量在自己可以承受的範圍,做12-15下,四組。讓身體用心感受隔天的成果,再去調整重量、次數和組數。慢慢的,我記錄下每次的重訓和有氧,也有了自己的一套運動模式。再配合著觀察其他人如何使用器材,回家再上網做功課,姿勢和該注意的細節。​

會使用的重訓器材增加,有氧器材我也開始做點變化,跑步機、登階機、腳踏車和滑步機輪流著使用。傾聽身體的聲音,看心情和體力去調配。​

大概在2018年底,身體就有非常明顯的身形變化。從九月份健身房人生到十二月底共減下13公斤。(2018/9 - 2018/12)​

從2018年二月的高峰至年底足足減下19公斤和10%體脂。​(2018/2/15 - 2018/12/31)​


*體重體脂盡量在固定時間測量,每台機器都會有誤差值。使用同一台觀察變化即可。

arrow
arrow

   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